【传承运河记忆 彰显非遗魅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西青区杨柳青古镇开展“非遗宣传展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610-612日期间,在“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举办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天津主场活动暨第四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活动围绕“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年度主题,精选运河非遗精华,结合建党百年主题非遗创作作品展示,为人们呈现了一场集审美、教育、体验、互动为一体的高质量非遗展览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红色主题,运河风范,天津特色,杨柳青韵味”,使非遗保护成果为人民共享。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展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伟大智慧和勇气,践行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反映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关怀,为人民立传、为民族铸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受此次大会组委会的委托,69日至612日期间,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派出16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非遗展示活动”,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筹备、展示、展览以及落幕等相关工作,身体力行的为非遗传承、献礼建党百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协助主办方向广大民众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也展现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团员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彰显文旅融合的重要价值。活动吸引了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的非遗项目参与其中,集中展示了京津冀地区非遗保护成果。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本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展现自己的价值,展现对社会的热爱。他们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参会人员、帮助看守摊位以及售卖货物、在展厅维护秩序、协助传承人、负责展区摊位的准备工作、协助搬运各种货物与发放盒饭等。活动场地处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始终怀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运河记忆 彰显非遗魅力。经过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历炼了自己,感受到了国家优秀的历史文化与独特的民俗风情;也培养了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更让大家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未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强不息,贡献青春力量!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