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学党史”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走进金海湾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6月4日周五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团员走进河西区金海湾社区,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砥砺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教育活动,学生党校、学生团校、天堂鸟话剧社等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以及学工办辅导员邵婉如、郭晓婉、孙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党史宣讲、话剧表演和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党史宣讲环节中,2020级两位本科学生向在座居民宣讲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两大精神。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广大人民群众要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有敢于突破前人的勇气和智慧,自觉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坚持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永葆初心,焕发生机与活力!

事起于微末而著于点滴。天堂鸟话剧社为社区党员带来党史主题话剧《红色的起点》,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生动重现。全场观众如身临其境,在剧情发展中与大历史、大人物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是一次生动的红色精神宣讲,更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献礼建党百年的珍贵礼物。

最后,在互动问答环节,居民与老师、同学共话彼此心中的红船精神和五四精神。在对话中汲取奋进力量,薪火相传,砥砺奋进。


重温党史,坚定信仰,此次党史宣讲活动,将深刻的理论以更加鲜活生动的知识问答和话剧展演的形式展示,更加贴近社区居民的思想和生活实际,增强了党史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和居民以史为鉴、守初心践使命的责任担当,后续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还会继续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