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实践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赴金海湾社区开展“健康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充分提升团员青年的健康意识,协助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志愿部于2021年4月22日、23日分别在柳林街道金海湾社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展开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协助开展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讲座,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协助推进新冠疫苗注射的志愿服务工作。

4月22日,志愿者在社区协助社区居委会开展入场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记录并整理居民接种疫苗的基本信息及其联系方式,协助安装活动设备,做好讲座开展的前期准备。接着开展“春季脑血管病预防”和“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在讲座中,志愿者们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健康app,协助老年人运用手机检测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学习更多健康生活的知识。


4月23日8:30-10:30,金海湾社区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学院志愿者积极报名到现场帮忙协作,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展接种疫苗人员信息登记、疏导群众工作,为疫苗接种工作出一份力,献一份心。



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保障享有幸福安康生活的内在要求。未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将继续推进“健康财子”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健康讲座等提升团员青年的健康意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员青年也将积极投入健康中国建设当中,以身作则提升自身身体素质,以实际行动协助基层社区开展健康活动,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