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学党史”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骨干赴天津博物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赴天津博物馆参观“百年中华看天津”“曙光伟业一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两个展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重温百年党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3ADB0


参与此次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学生党员来自财税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公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财税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公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学生骨干来自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学生党校。

百年中华看天津”展示了天津自鸦片战争后到新中国成立的一百年间的风雨兼程,学生党员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纷纷表示定要紧跟党的步伐,不辱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曙光伟业一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展示了二十世纪初,一场以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为思想武器、以民主与科学为基本口号的新文化运动,猛烈冲击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主义正统思想的统治地位,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潮流;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五四爱国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姿态,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此次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夯实了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是一堂丰富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学院广大青年更加坚定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刻苦钻研文化的进取精神,响应时代的召唤,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