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学党史”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升旗仪式暨党史教育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7时,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我校体育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升旗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迎着朝阳,和着春风,国旗护卫队迈着强劲有力又整齐划一的步伐将五星红旗准时护送到现场,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再一次飘扬在天财的校园。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20级新生出席升旗仪式。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我校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护卫着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来到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护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在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学生党校校长王清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她带领大家回顾了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同国内外敌人进行殊死斗争的一百年,在革命和建设中不断探索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一百年,是靠自身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和成熟的一百年。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在鲜红的党旗下前进,再谱英雄篇章!

王清同学演讲结束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刘凤老师带来了她的嘱托。刘老师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历史与当下国际形势,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的要求与期望,倡导学生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大家的这片热土!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旭东老师为大家讲授以“国旗的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讲解了国旗的由来,接着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号召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思践悟,以“学”为基础、学出坚如磐石的忠诚,以“开”为追求、开出日新月异的新局。二是深刻把握党史教育学习的重点,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三是分别对教师和学生提出学习要求,作为教师,要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明道为先,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要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奏响昂扬的青春之歌,把学习成效扎扎实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与学习实效。

升旗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气势磅礴、雄浑有力,歌声中的拳拳爱国之心与民族之情令人动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场升旗仪式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微党课,更是一次澎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以昂扬的风貌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创造新的辉煌!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