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实践行”奋楫笃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学生就业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今年春季开学以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对不同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增强实效,帮助学生在就业环节用好劲、用足劲、用对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领导重视,全面布局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召开以“就业工作推动”为主题的党委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目前的就业状况进行了分析,并从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摸准毕业生就业底数、加强困难群体帮扶、浓厚积极就业氛围、拓展实习招聘渠道、完善个性化激励政策、强化全员就业指导服务等全面部署了关于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的举措。



精准研判,分部推动

结合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及2021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数据,学生工作办公室利用每周工作例会时间开展信息研判,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措施,搭建全面的就业工作平台。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等全面参与到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以第一课堂为主阵地开展就业观教育,积极开展专业指导,搭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平台;以学生党支部为平台,开展“勇赴基层担使命,青春奋斗报祖国”就业观主题教育,结合“十四五”规划,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发挥党员旗帜作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报效国家;学工办辅导员与毕业生一一取得联系,获取最新就业动向。二是优化服务,保障工作不断线。面向毕业生开展就业政策专场解读会,就派遣、户口、档案存放等进行解读。三是深入一线科学调研,精准帮扶推进就业。结合就业指导中心的每月调查问卷及学院的就业意向调查问卷,精准调研学生就业需求,进一步实现精准帮扶。

教师全员参与就业指导

主题党日开展就业观教育

就业政策全面解读


学院就业意向调查


跟踪动态,分类指导

辅导员深入学生,一对一摸排学生的升学、就业意愿,建立线上实习就业群,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与每一位同学沟通思想感情、了解现状、解答困惑。任课教师积极利用自身资源联系就业单位,引进实习基地,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双选会,参与面试。

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建立就业帮扶台账,一生一策,通过线上沟通、线下指导、推荐针对性就业岗位、争取学校就业补贴等多种形式,帮助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线上建立就业指导群实时推送就业信息

辅导员对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指导

笃行计划-与上海高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简历实践教育基地

拓展就业实习基地

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开展“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职语堂·育研熠新”等活动,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了解学生所需,解答学生所惑,定期跟踪,具体指导、抓细抓实抓小,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