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学党史”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2021年4月2日,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在K座223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旭东、校团委副书记田雅志、院党委副书记黄华宾出席大会,学院92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以宁主持。



14:00,首先召开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全体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



预备会议后,召开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第二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14:20,大会正式开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指导教师郭晓婉代表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和大会主席团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锐意进取 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创新引领、服务引领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五年来的工作成果和实践总结。同时,报告还提出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未来展望。引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追逐青春梦想,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体参会代表无异议,鼓掌审议通过工作报告。

校团委副书记田雅志为本次大会致辞。她首先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根本遵循,指出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能够始终密切联系青年、积极引导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充分肯定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一直以来的工作成果和可喜成绩。同时她表示校团委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学院共青团工作发展,希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能够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期许和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开创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蔡天欣同志宣读了《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全体代表无异议,鼓掌通过。主持人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后,由总监票人朱文豪同志主持选举。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全体参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清(女)、文海涛、李以宁(女)、庞维伟(女)、赵昕冉(女)、郭晓婉(女)、蔡天欣(女,满)。


随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旭东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及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他向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紧扣时代脉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二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把握时代脉搏,深刻理解“中国梦”、天财梦和青年梦的密切关系;三是砥砺奋斗,积极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在团歌中顺利闭幕。


会后,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郭晓婉为新一届委员会书记,选举李以宁,赵昕冉为新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大会闭幕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代表们投票选举了校团代会代表以及校团委委员候选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定会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以创新的态度和进取的精神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将共青团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