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作者: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综合素养,12月16日上午,学院在N3128教室顺利举行了教学基本功竞赛。邀请的评委有多次担任天津市教学基本功竞赛的资深评委张进昌教授和会计学院韦琳院长,以及教务处闻琳副处长、学院副院长杨书文教授、学院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闫章荟副教授。财政系竹志奇、李宛姝,税务系刘维彬、刘畅,行政管理系迟翔蓝、于洪涛,社会保障系刘凤7位老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教学展示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进行。7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分别以城市住房救助、社会惰化、财政拨款的效应、欺骗均衡理论、税收筹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和增值税为讲授内容,圆满进行了课堂展示。老师们授课熟练、PPT内容丰富、课堂设计合理,讲课各有特色,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良好面貌。专家从选题视角、课堂节奏把握、课堂吸引力、思政点挖掘、板书设计等等方面为7位老师逐个进行了全面点评,并为每位老师提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升青年教师授课技巧指明了方向,开阔了思路,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副院长杨书文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评委的中肯点评和提出的高贵意见,激励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详细梳理专家评委的建议,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针对性地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反复磨炼、持续提升自己,为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做出个人的努力。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