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审联助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资助育人是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中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为了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创新资助育人方法,探索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资助育人新路径,今年学院与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合作设立“中审联助学金”。

12月3日下午,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度中审联助学金颁奖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宾主持,特邀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王铁松先生担任颁奖嘉宾,学工办邵婉如、郭晓婉老师,以及各年级、各专业获得中审联助学金的十名本硕博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黄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津中审联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中审联助学金的评定情况和评审过程,本年度共计有1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和7名本科生获得本次助学金。黄老师代表学院向天津中审联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感谢,学生也通过资助活动感受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培养了感恩之心。

随后王铁松先生进行发言,强调了三点对同学们的希望:一是坚持奋斗。期望同学们在充满机遇的时代下能够充分利用学院的平台与资源,在未来的学习中持之以恒、不懈奋斗。二是创造价值。通过此次公平透明的选拔方式,对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了资金扶持,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奋斗在社会中创造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三是感恩。感谢我们的国家,为我们所有人创造如此和谐幸福的环境,感恩我们所处的时代,今天我们取得的成绩是离不开我们所处的大环境的,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今后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王清同学作为获助的本科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对学院和中审联事务所表示真诚谢意的同时,更是深受鼓舞与鞭策,认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是成长路上非常重要的品质,表示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将爱心与温暖传递下去。杨笛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中审联事务所对我院贫困学生伸以援助之手,这资助不仅在物质上、还包括精神层面上都具有深刻的意义,她还表示自己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坚持积极向上的处世观,传递博爱奉献的精神!

最后,黄华宾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再次向中审联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中审联对学生的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援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的一根标杆、一面旗帜、一颗爱心,点亮在座学生乃至财税学院全体学生的感恩之心、责任之心、不懈奋斗之心”。希望各位同学今后都能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颁奖仪式中,王铁松总经理逐一向10名中审联助学金获得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每一位同学努力奋斗。颁奖仪式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