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推进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我院于12月3日下午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学院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杨书文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学院退休教师张进昌教授和行政管理系闫章荟副教授分别以教学基本功竞赛和教学创新大赛为主题,向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张老师首先启发大家围绕“人生三大乐事”进行思考,指出孟子以“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作为人生三乐之大乐,让青年教授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和神圣感,接下来张老师围绕教学关键要素,引导青年教师摆正心态,坚定教书育人优先理念,以积极的心态投身教育事业。同时张老师结合基本功竞赛的基本要求向老师们传授了基本功竞赛的经验与技巧,她强调教师要不断积累,在讲课过程中充分展示自信心,发挥出自己的专业才能,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

闫章荟老师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教学活动创新思考的核心要点,从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课程拟解决的关键问题、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活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效果和教学反思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

两位老师用化繁为简的教育理念,引人入胜的讲解叙述,让青年教师们品尝了一次丰富的教学精神盛宴,引发了在场老师的强烈共鸣,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杨书文院长在培训会结束时提出,所有青年教师应练好教学基本功,不断进行教学创新,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改革,不断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和育人效果。此次培训对于促进我院教学活动守正创新、增强实效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培训,青年教师统一了认识,更新了观念,明确了努力方向。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