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逐梦前行——2021级MPA学员拓展训练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10月25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在学校组织2021级MPA学员进行了以“初心不改、逐梦前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伊始,在教练员的的引导下,学员们通过破冰游戏划分为六支队伍,每支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设计了响亮的了队名和口号,并动手绘制了队旗,设计了队形。训练场上俨然成了学员们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在上午的活动中,六支队伍两两组合分别进行PK,进行了“旱地龙舟”、“蜈蚣竞走”、“穿越魔方”、“群龙取水”等团队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队员们相互配合、主动沟通、相互鼓励,以饱满的激情积极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这些活动不仅训练了学员们身体的灵活性、柔韧性和协调性,也提升了学员们主动合作的意识,锻炼了学员们协调一致的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从训练中体验到竞争与合作带来的压力与快乐,以及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与责任。

下午,学员们通过“拳王争霸赛”和“无敌风火轮”两个项目进行简单的热身之后,正式开始“最强战队(校园定向)”活动。一个个新颖的创意游戏和有趣的任务设计,让团队内部欢乐无处不在,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度,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学员们对天财校园也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识。

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通过拓展训练,不但增进了MPA学员之间的了解和融合,也提高了学员们的团队精神和执行力,更熔炼出一支积极向上、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的MPA优秀学员团队。

职业素质拓展是我校MPA培养方案中的一门必修课程。为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MPA教育中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通过职业素质拓展、案例开发、现场授课、实践调研、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加强对MPA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锻炼与培养。

队伍展示

“旱地龙舟”

“蜈蚣竞走”

“穿越魔方”

“无敌风火轮”

“最强战队(校园定向)”展示

全体学员合影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