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调研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和平区社会组织和公共服务实践发展情况,2021年10月20日上午,我院杨书文教授带领2020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到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进行调研并实践教学。该孵化中心是和平区委区政府斥资创办的助力社会治理创新、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和平区公益慈善类、社会服务类和群众生活类社会组织的基地。孵化中心目前进驻的社会组织有30多家,本次调研选择其中几家社会服务效果较好的社会组织进行深入考察。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和平区8910智慧服务中心,全面深入的了解养老服务平台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以及实际运行情况。和平区的8910意为“帮助银龄“,旨在通过智慧服务平台,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家门口的养老服务。

随后,参观了和平社区志愿服务驿站、适老化体验间、“弥新”认知障碍中心以及中华遗嘱库。通过调研,师生较为全面地了解到和平区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特色志愿服务及其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感受到适老化改造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失智老人程度评估和认知干预的过程;认识到中华遗嘱库明晰的遗嘱服务流程,规范的、有法律效力的遗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在正合馨养老服务中心的参观,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嵌入式养老机构的服务理念及其重要价值。

此次实践活动实现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的结合,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养老服务发展的日新月异,为其今后得专业学习奠定了实践基础。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