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与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优势,以“联学”的方式激发团员青年学习热情,11月8日,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与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基层党支部共同举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题教育党团共建活动。此次活动获得了人民网天津频道的报道。

活动伊始,锡佳晶同学深情讲述了中国财政理论研究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亘坚教授的丰富事迹和伟大成就,回顾了王亘坚教授为中国财政经济理论作出的突出贡献,更激励团员青年在学习与工作实践中继承和发扬大师精神。

随后,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宣讲团-“红满星城”团队成员遵义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别从遵义会议基本过程和历史意义、遵义会议精神的主要内涵和重要启示和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三个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实践意义。

接下来,乡村振兴·绘美会昌实践团成员马冰冰将实践团暑期调研成果向大家进行了展示,实践团认为这不仅是一堂行走砺心智的思政大课、一次实践获真知的劳动教育,也是一段求索务实效的研学之旅。实践团成员通过实地走访、观察和访谈,深入了解了会昌县的乡村振兴工作,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企业家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他们不仅形成了许多关于乡村振兴的调研成果,而且更加坚定了知中国服务中国、争做强国栋梁的决心。

接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徐莹、纪检委员陈飞为获得“我与税收”征文比赛奖项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组织办公室党支部5名青年党员与5名团员青年现场结对,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互帮互助。

办公室党支部还为同学们播放了《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短视频,同时,5位青年党员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与工作经验,现场与各位团员青年互动,解答公务员备考、求职求学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建设国家。

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结合青年成长成才需求,推出更多创新招法,将党建、团建工作与专业和业务深度结合,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青年工作成果转为实际工作成效。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