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月报|十月,展现缤纷青春色彩-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十月系列教育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活动一:“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网络文明”主题团日

10月10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网络文明”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等方式展示了网络文明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依法文明理性上网,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二: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10月10日,学院团委开展“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国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展现青年一代在新时代国防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三:“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团日

10月14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小组研讨、宣讲等形式,让广大团员青年充分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坚持光盘行动,形成良好习惯,让爱粮节粮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

活动四:部门培训

10月15日至10月29日,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组织开展对部门干事的培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新加入团委及学生会的同学们,帮助他们更快的了解部门职能及掌握ps、秀米、摄像机等实用工具的操作。

活动五:升旗仪式

10月16日,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体育场顺利举行了以“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退役军人布吉乃提·麦麦提同学发表了“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及未来期望。学院学生代表李玥萱、锡佳晶进行了国旗下讲话。最后由张鲁宁、丁亦晨领唱,全体师生共唱《我爱你中国》。

活动六:“预防校园新型诈骗”主题团日

10月18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新型诈骗”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宣讲、观看视频、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新型诈骗手段,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带动同学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诈与反诈意识。

活动七:“交通安全”主题团日

10月19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警示视频、主题宣讲、班级讨论等方式,提升文明交通理念,提示大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活动八:社会实践争创暨表彰大会

10月29日,我院在Z座报告厅开展了社会实践争创暨表彰大会。10余支团队带着在暑假中收获的实践调研成果,进行交流与研讨,面向2023级新生展示社会实践过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磨砺意志、强健身体、增长本领、服务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