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旭东教授参加市税务局社会各界“话改革”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汇聚八方之智,以新举措新动力拓展实践成果,共同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走深走实,更好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1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举行社会各界“话改革”座谈会,天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刘劲松同志出席会议,市税务局征管与科技处、政策法规处、纳税服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我院陈旭东教授以及来自企业界、税务中介服务机构等十余名各界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大家共同评价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效果,并就如何进一步高质量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旭东教授结合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重要使命,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与天津税务系统开展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他结合近年来的研究,提出聚焦加强税收征管质量,进一步提升天津税收竞争力;落实征管意见的要求,适应数字时代发展,全方位实现以数治税,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的经济分析功能,加强政府的立体感知研判能力,提高征管效能;特别要参与和研究数字经济时代的国际税收规则和标准制定,加强政府部门之间协同,实现税收共治。上述政策建议得到税务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开展对策性研究。

为贯彻落实好两办《意见》,天津市税务局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两年多来先后出台多项改革创新举措,推动“十四五”时期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充分发挥并持续拓展提升,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