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专业人才培养与税务专硕学位点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2023年10月14日,正值天津财经大学建校65周年,我校开展了纪念王亘坚教授百年诞辰系列学术活动,由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市财政学会联合主办,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税收专业人才培养与税务专硕学位点建设研讨会”在A403会议室成功举办。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红霞教授主持,第二阶段由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主持。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军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谷成教授、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院长张巍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谢贞发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财税研究中心主任蔡德发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何辉教授、浙江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研究院执行院长童光辉副教授、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生旺副教授、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晓妹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郝晓薇副教授等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天津市税务系统、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袁晓虎、德勤税务师事务所税务总监臧晓罡等多位实务届嘉宾,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20余名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旁听。

本次会议由学界及业界嘉宾进行“对话式”研讨,由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供”、“求”双方直接交流,会议气氛轻松热烈。与会嘉宾分别从复合型税务人才培养、开展校企合作、实践案例开发、增加实习与专业学科竞赛项目、公务员考录、论文评价机制的多元性与包容性、税务干部“三师夜校”等角度展开研讨,聚焦培养具有丰富扎实的税收知识、适应数字经济就业力创造与实践力更新的复合型税收人才。

研讨会紧密围绕税务硕士专业学科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主题,为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专家学者也就天津财经大学税务专硕学位点建设成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在今后办学过程中不断优化改进。参会人员表示将在会后开展更加充分的交流研讨活动,为推动税收专业的创新发展,培养优秀的税务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