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铸忠诚|喜报!我校学子荣获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学习先进、砥砺笃行,团市委公布了100名2022年“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涵盖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五个类别,涉及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硕士研究生王宁获评天津市崇德守信好青年。

接下来,就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位优秀青年!

王宁,中共党员,2019年起进入我校,攻读财政学硕士研究生。担任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1902班班长、研2002班及20级博士班班导师助理。入学以来勤奋好学、不断追求自我突破,曾获“2021年天津市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天津财经大学五四青年表彰、天津财经大学2021年度十佳优秀研究生、2022年及2020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天津财经大学习研会年会征文一等奖、天津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一、疾风劲草,破茧成蝶

王宁同学在童年时期不幸遭遇车祸,右眼受到严重伤害,大大小小的全麻醉手术做过了几十次,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笑对别人异样的眼光,付出比常人加倍的努力,坚持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同时在学期间加倍努力,考取天津财经大学的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命运的不公没有让他沉沦,他笑对人生,以顽强的毅力完成自己的学业,破茧成蝶。

自入学以来,王宁连续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学分绩点名列班级前茅,跟随导师先后参与省部级课题两项、横向课题多项,参与撰写《高端产业集聚、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天津税收竞争力提升研究》《政府财税政策激励机制及绩效评价研究——基于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分析的研究》《京津冀区域医疗服务的协同发展:空间关联、合作网络与政策优化》等高质量论文报告。

6B136

二、先人后己,责任担当

研究生一年级入学伊始,他积极主动为班级同学服务,担任临时负责人。从挨个提醒同学们完善入学信息到跑到同学宿舍楼下发放材料,王宁的积极热心被同学们看在眼里,在班会上被全票选为班长。同学们的认可让他更觉责任在身。为班级同学服务,他总是事无巨细,无论同学们何时有事找他,他总能第一时间回复,主动帮助排忧解难,同学们戏称他像“老父亲”一样照顾着大家,在全班同学的大力支持下,他获得了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并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他为同学们防疫保驾护航,每天及时提醒同学们进行健康汇报,研1902班扎实做到每日无漏报,获得学院老师的一致好评,所在团支部也获得优秀团组织等荣誉称号。

503C1

三、志愿服务,无私奉献

积极热心是他的标签,无私奉献是他的座右铭。与死神擦肩而过,让王宁更加懂得生命的意义,在他成长的过程中,收到了来自同学、老师、社会的很多帮助。他想把温暖传递下去,热心志愿服务、热心帮助他人。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进基层社区、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新生搬运行李至深夜,担任班导师助理为学弟学妹解决问题,向本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

他珍惜每一次能够帮助到别人的机会,发挥自己所学特长,用自信阳光感染带动周围的人。他不断地努力,提升自身各项能力,积极争取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在“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他是负责校领导接送站的总联络人;在“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2020)年会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高层论坛”期间,他是线上直播负责人;在“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上,他是会议记录员。每一次活动和志愿服务都让他获得了成长,更让他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时获得的快乐。

6FE9E

A9219

A0193

8399A

四、初心不改,笃行愈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信“信仰,是最强大的力量”。他笑对磨难,与命运抗争,把对党、对祖国、对父母、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化作前行的动力,怀着感恩的心,自信阳光、充满力量。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追求,致力于基层建设。

A46C4

毕业季,参加公务员考试,现拟录取为2022年黑龙江省定向选调生,在最基层的岗位发光发热。他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所学为祖国的建设,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王宁同学为榜样,秉承“不息为体、尚勤致精、日新为道、经世济民”的天财精神,将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个人成长、学校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