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推动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2022届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切实推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迎盛会、铸忠诚、强当、”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以促就业为核心,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增强实效,帮助学生在就业环节用好劲、用足劲、用对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领导重视,领航布局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考验,立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其它三位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学院多召开“就业工作推动”为主题的党委会及学系党支部会同时面向全体教师召开就业工作推动会,面向学生每月召开专题就业政策讲解会。5月14日,学院党委专门召开全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270多名本硕博学生线上参会,会上陈旭东书记重点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推动会精神,结合就业形势为学生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并有针对性为学生提出就业策略和职业生涯规划。黄华宾副书记通报了学院的就业情况和具体推动就业工作的举措。通过以上工作,形成全院促就业的工作氛围,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目前的就业状况进行分析,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摸准毕业生就业底数、加强困难群体帮扶、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完善个性化激励政策、强化全员就业指导服务全面部署关于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的举措。

精准研判,分部落实

结合最新形势学院党和学工办积极开展信息研判“实”于心,动促就业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措施,搭建全面的就业工作平台。班导师、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等全面参与到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以第一课堂为主阵地开展就业观教育,积极开展专业指导,搭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平台;以学生党支部为平台,开展就业观主题教育,结合“十四五”规划,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扎根基层、报效国家,积极投身“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基层专招”等项目;学工办辅导员与毕业生一一取得联系,每周获取最新就业动向并向学院教师公布

二是优化服务,保障工作不断线。每月围绕就业工作进度,面向毕业生召开专项就业工作推动会;开展就业政策专场解读会,就派遣、户口、档案存放等进详细围绕求职、简历、面试等方面,邀请行业专家、优秀毕业生召开交流座谈与经验分享,助力毕业生提升全面提升求职力

三是深入一线科学调研,精准帮扶推进就业。结合就业指导中心的每月调查问卷及学院的就业意向调查问卷,精准调研学生就业需求,进一步实现精准帮扶。

跟踪动态,分类指导

研究生导师、本科生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全面深入学生,一对一摸排学生的升学、就业意愿,建立线上实习就业群,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与每一位同学沟通思想感情、了解现状、解答困惑。

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建立就业帮扶台账,一生一策,通过线上沟通、线下指导、推荐针对性就业岗位、争取学校就业补贴等多种形式,帮助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开展线上直播间代岗、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了解学生所需,解答学生所惑,定期跟踪,具体指导、抓细抓实抓小,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学院就业工作推动会

陈旭东书记为学生讲解就业形势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