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控案例大赛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2022年4月14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的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控案例大赛总决赛顺利开幕。



此次大赛分为分区赛和总决赛两阶段进行,疫情形势下,两阶段比赛均采用远程非接触方式进行。天津市分区赛于20211211日举行,我院作为天津市分区赛承办方和参赛方,在积极组织谋划,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的同时做好学生团队赛前培训工作,最终我院“慧识税”队和“天才税月”队均获天津市分区赛一等奖。“慧识税”队闯进全国总决赛,在与全国118所本科院校激烈角逐中,斩获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刘维彬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学院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比赛前期积极宣传,做好动员部署工作。通过学生自主报名、指导教师面试的方式,认真遴选组建参赛学生团队。备赛过程中,学院成立专业指导组,税务系专业教师刘维彬担任指导教师,特邀京洲联信(天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致同(北京)税务师事务所天津分所合伙人黄轶担任行业导师,特邀守候(天津)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睿提供技术支持。导师合力积极培育,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知识储备、对接税务行业前沿事务、完善案例分析内容,为学生提供坚实保障,营造良好的备赛氛围。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建设工作,依托学院人才培养计划,筑牢专业学习根基,积极拓展各级各类学术交流、优秀赛事的参与渠道,拓宽学生眼界,提升专业认同感与自豪感,打造学院专业教育“亮点”。赛后学院致力做好校企联结发展工作,与天津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税务师事务所及其他企业搭建进一步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构建资源互补、互享、互惠体系,促进专业教学环境和职业工作环境“零距离”接触,真正培养社会就业岗位所需专业人才。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