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得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1月30日,在天津理工大学举办的2021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评定中,我院研究生王宁同学在18名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

王宁,男,汉族,黑龙江省嫩江市人,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专业研究生三年级。担任研究生1902班班长、研2002班及20级博士班班级助理,第一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成员。乐观的他笑对人生一切困难挫折,踏实求学,秉持着“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践行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青春血脉。

童年的一次车祸,让他险些失去生命。这场意外几乎夺去了王宁的右眼,但万幸,他完整的左眼带着他一路磕磕绊绊走到了天财。王宁相信,“命运由己不由天”。他靠着顽强的意志战胜一个个困难,用加倍的努力和艰辛在天财的求学路上完成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只有一只眼睛并不妨碍他一个助人为乐的“暖男”。自入学以来,在学院老师们的鼓励下,各项活动都有他的身影。作为班长,他认真努力做好班级工作,为同学们服务,事无巨细,班级同学常说他像“老父亲”一样照顾着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疫情期间积极服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作为预备党员,他积极服务同学,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参加团代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学习上,王宁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上一学年学分绩点3.893,位列班级第一。两年来,跟随老师先后参与省部级课题两项,横向课题多项,撰写《高端产业集聚、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天津税收竞争力提升研究》、《政府财税政策激励机制及绩效评价研究——基于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分析的研究》、《京津冀区域医疗服务的协同发展:空间关联、合作网络与政策优化》等高质量的论文报告。作为团队学生负责人,赴雄安新区调研实践,获得学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把论文真正写在了祖国大地上。

即将毕业,他选择参加选调生考试,致力于为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未来,他充满信心。正如他所说,在财大收获到了心中的一缕阳光,而这缕阳光将成为他自信一生的财富。

“世上不缺少坚持的人,缺少的是坚持到底的人。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总是拥挤不堪,以至于有时我们一直在路上徘徊不前,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享受在路上的时光,因为这时候的我们有想去的地方和要追求的梦想。”一一王宁

我院一直秉承和坚持学校在资助工作中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反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今后,我校将持续丰富“四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的结构和内容,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在“天财温度”中成长成才。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