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11月26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旭东同志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并就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全体教师做了交流。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决议。总结建党百年的成就和经验就是要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作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师,一要按照中央市委及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全会精神;二要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具体要求,结合财政税收及公共管理的学科专业特点和教学,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充分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在研究和阐释基础上围绕财税与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理论热点问题加强宣讲,并做好智库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学院党委所有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融入专业课程的讲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推进“党的领导”相关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课堂,不断提高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水平。

65C89

此外,根据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教务处的要求,学院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平台,选定了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等多门线上课程作为必修课程有针对性开展课程思政学习,加强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建设。

集体备课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如何做好经济管理类课程思政教学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水平。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