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创智沙龙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由我校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学院承办的天财创智沙龙暨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N4308成功举办,校科研处相关负责同志、理工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我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沙龙围绕理工学院何丽教授带来的“人工智能在税收风险识别中的应用”主题报告进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参与度。

科研处副处长刘玉斌教授首先作简短发言,强调了大数据与税收结合的紧密性。随后,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何丽教授与王晓老师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在税收风险识别中的应用,提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税收风险识别方法。我学院孙正副教授、竹志奇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进行发言:孙正副教授谈到目前税收风险识别的一个难点在于第三方企业个人所得税数据的获取,竹志奇老师认为利用大数据在事前对债务风险进行识别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最后,与会的研究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老师们也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主题式的跨学科研讨打破学科界限,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高阶思维,帮助提升整合性研究能力,有效地调动了师生的积极性,同时对于助推学科建设、学院内涵式发展均有重要意义。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