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首届华北地区高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A)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11月6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及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首届华北地区高校MPA案例大赛决赛隆重召开,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比赛在线上举行。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处长李恒金,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主任韩菲,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厦门大学教授陈振明,天津市教委、山东省教育厅、南开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出席并致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鲍静,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朱光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清,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教授朱春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教授孙涛,以及各赛区推荐的行业和高校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启动后,山西、内蒙、河北、天津特邀山东共组成五个赛区,先后组织了各自赛区的初赛,经过严格且公正的评审,五个赛区共推荐来自25个院校的48个有效案例参与决赛的角逐。选题涵盖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公共组织管理、环境治理和养老服务等众多领域。

经过天津市首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选拔,我院共有4支队伍代表天津赛区参加决赛,共获奖6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最佳指导老师奖1项,最佳个人表现奖1项。

“牛气冲天队”、“明知山有虎队”获一等奖,其中“牛气冲天队”冲进华北地区案例大赛四强,进入总决赛;“傲战八方队”、“扬帆远航队”获二等奖;指导老师闫章荟获最佳指导老师奖;MPA学员陈琛获最佳个人表现奖。

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提高公共管理硕士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解决公共政策问题、为社会治理出谋划策、增进五省市(自治区)高等院校师生与实践部门互动、加强MPA教育与案例建设的区域性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