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亚到学院进行宣讲和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4月9日,校党委书记张亚到我院进行宣传和调研座谈,就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小金库”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宣讲和指导,并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系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中,张亚书记首先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做了重点宣讲。他强调这次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方案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艰巨而又重要的政治任务。改革总体方案虽然篇幅不多,但分量很重,22项改革中有14项都涉及到高校,需要各方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实际工作,逐项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清单,准确把握“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切实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特别是针对高校教师的科研评价,要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旭东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制度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贯彻落实的具体做法,以及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同时,对近期开展的“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工作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张亚书记肯定了学院的各项工作,明确要不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充分发挥其牵引作用,同时对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探讨,征集了学院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前,张亚书记详细走访查看了学院的新办公环境,希望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展现精神风貌、加强教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学院文化建设。

通过这次调研,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心,着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相结合,助力学院高质量稳步发展。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