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维彬老师在“天财创智讲堂”开讲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由天津财经大学科研处、天津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天财创智讲堂”在N3117顺利举办。学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财税政策研究”团队刘维彬老师作为本期“天财创智讲堂”的主讲人,围绕“行为经济学与税收行为遵从”给到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本期讲堂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李伟副院长主持,校科研处刘玉斌副处长以及来自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的实务届专家学者莅临参与。

刘维彬老师以趣味性和启发性十足的心理测验和生活案例作为开场,进而导入行为经济学基本理论,极大地调动了参与者的兴趣。接着,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行为财政学概况,引出所要探讨的核心问题——税收行为遵从。通过分析自然人逃税的诱因和税款预缴的制度设计问题,提出多措并举促进纳税遵从的展望。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妙趣横生,到场的师生以及校外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且意犹未尽。

长期以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鼓励教师开展科研的同时,注重引导教师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以科研促教学,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将持续凝聚团队核心力量,打造科研育人特色,培育科技创新人才。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