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旭东教授参加2024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3月15日,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2024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该论坛由京津冀三地社科联于2014年共同创办,是京津冀三地社科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发挥社科优势切实回答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旨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深入对话交流,为新时代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建言献策。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社科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参加论坛。

在论坛主题发言阶段,我院陈旭东教授以“京津冀区域税收竞争力与财税政策协同建议”为主题进行发言。他指出,区域税收竞争力要从提升税源整体质量、优化税源内部结构、规范税收征管制度、维持区域税收平衡等多元角度进行评价,是评判地方政府税收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京津冀地区应当着眼于税收政策、征管措施、纳税服务、信息共享、争议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税收政策协同,进而促进产业协同发展,未来应当聚焦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提前谋划诸如三地财政事权和共同支出责任等相关政策措施。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