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12月29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N4308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院长陈旭东教授主持,会议邀请到我校商学院蔡双立教授为学院师生做科研经验的专题分享。我院10余位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交流研讨。

蔡双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丰富的科研工作经历,强调青年学者在正式撰写论文或课题申报书前,应重点分辨话题、问题、选题、主题和题目等“五题”;在撰写过程中,应把握好问题点、预期论点、理论支撑点、创新点以及逻辑框架这“四点一框架”;最后基于问题导向,围绕自身最擅长的领域来撰写文献综述、研究设计、重点难点和边际贡献。在讲授过程中,蔡双立教授紧扣青年教师科研过程中普遍可能面临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在交流互动环节,蔡双立教授与参会的所有青年教师逐一就研究选题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沟通,勉励大家要始终保持敬业心、勤奋感、使命感和情怀感。本次研讨会内容扎实、氛围活跃,加深了青年教师对人文社科类科学研究内在规律的认知理解,有力推进了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和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工作。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