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正副教授在《财政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我院孙正副教授的文章《互联网零工经济的税收治理:理论、逻辑与前瞻》发表于《财政研究》2022年第3期。数字经济背景下,互联网零工经济催生出新的劳动投入方式,对现有税收理论与税收治理实践创新提出了新要求。零工经济改变了生产关系,依托数据要素嵌入国民收入循环,并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劳动关系的类型。文章结合互联网零工经济的运行机制,深入考察其税收治理逻辑,认为在互联网零工经济背景下,应从搭建完善的自然人税收治理体系、平衡地区间税收利益、把握税收立法规划、强化互联网零工平台税收协同义务等方面前瞻性构建税收治理框架,为互联网零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创造稳定的税收治理环境。 《财政研究》是CSSCI来源期刊,(2021)复合影响因子为5.125,是我校认定的高质量学术期刊。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