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华北地区高校财税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12月7日, 第二届华北地区高校财税知识竞赛在天津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知识竞赛主题聚焦党的“十九大”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制度现代化,旨在全面提升财税专业学生对财政税收基础理论、政府绩效预算、央地财政分配关系和税收制度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与运用能力,有效促进华北地区各兄弟院校财税专业间的交流与沟通。竞赛由天津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6校联合主办,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全胜出席知识竞赛现场并致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税学院副院长何晴教授、河北大学财政系主任于艳芳教授、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系刘连环教授、山西财经大学财政系主任赵文生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财政系主任白恩来教授等10余名专家学者,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书文、学生工作专职书记董振宇、副院长李伟以及各校通过初赛选拔的6支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决赛。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五百余名本科生现场观摩了比赛。知识竞赛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旭东教授主持。  

孙全胜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天津财经大学及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目前的专业办学特色和学科发展平台,希望借助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和京津冀和华北地区其他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师资交流等方面继续互相支持,共同提高,通过知识竞赛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共享财税之美。  

六支队伍经过笔试和现场比赛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综合分析题、风险互选题的激烈角逐,最终山西财经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成功卫冕,天津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获二等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获三等奖。山西财经大学刘生旺副教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  

本次财税知识竞赛为各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推动财税相关专业学科建设,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学术志趣,培养高水平财税专业人才。赛后各校带队领导和指导教师纷纷表示期待来年再战。

 

 

 

 

孙全胜书记致辞  

 

陈旭东院长主持  

 

 

 

 

竞赛阶段现场  

 

我校代表队合影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