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税收学专业教学团队获天津市级教学团队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市教委关于公布2020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第十四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津教高函〔2020〕49号),我院陈旭东教授带领的“税收学专业教学团队”获2020年市级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所属税收学专业是天津财经大学传统优势专业,建设历史积淀和团队学术素养深厚。财政学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和“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税收学专业为天津市“十三五”应用型专业,《中国税制》课程已获批天津市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已取得的专业建设成果为本团队建设提供了扎实的支撑平台。

本专业教学团队结合新时代税制改革发展趋势和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对各行业税务专项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明确“人才培养精细化+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专业基本建设思路,紧密围绕国家税收制度改革动态前沿,深入开展教学技能储备与模式开发。团队教学理念不断更新,紧扣中国税制改革现实,将最新制度、最新政策及时纳入课堂教学,充分引入课程思政,实现理论教学与税收实践的良好对接。

团队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相长的理念。近5年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9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项,在CSSCI及以上级别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团队注重发挥传统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坚持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凝练关键问题,紧贴社会需求,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天津市财政局财政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已初步构建起“学(学院)、研(科研院所)、学(学生)”三位一体的工作架构。

多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本科教学团队的培育与建设,制度建设有保障,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教学团队的交流与合作,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较好的成效。今后,学院将紧密结合教育改革理念,学校办学定位以及专业特色优势,以税收学教学团队的建设为示范引领,进一步加大本科教学团队培育与建设力度。不断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综合改革,加强教学梯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提高师资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