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2020年12月1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圆满举行,本次大赛以“应对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所构建的税收风险管理体系所带来的理念与实践变化”为背景,目的是加强大学间及与实务界的交流,产教融合,促进税收风险管理研究的进展及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完善,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培养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财税风险管控理念,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为税收改革及税收队伍建设培养后备人才。共吸引全国183所院校参与竞技,一览财税学子风采。通过精心选拔,我学院派出杨素、罗倩、霍富迎三位同学组队参加此次竞赛,指导教师为刘维彬,孙婷,最终获全国三等奖。

1BDE6

本项赛事内容丰富,赛程紧密,水平颇高,设分区赛初赛及总决赛两轮比赛。10月24日,分区赛初赛线上开幕。此阶段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税法一》知识竞赛和风控案例分析展示阐述两大部分,其中知识竞赛需三位选手独立完成,案例分析可以团队合作、定岗操作完成。五大赛区选手同时云上竞技,各展拳脚,我院参赛选手灵活运用税法政策、合理分析税收风险,知识基础扎实、思辨逻辑缜密,最终以“北部赛区二等奖”的佳绩成功晋级总决赛。

23D7A

12月18日,晋级决赛的72支高校代表队齐聚浙江财经大学,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决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税法二》知识竞赛、风控案例分析和案例汇报三个阶段,其中知识竞赛需三位选手独立完成,案例分析及汇报由团队协作完成。在案例分析答辩环节中,72支参赛队按照抽取的选题分为A、B、C、D四组,运用背景分析、指标计算、风险点排查等方法,向评委们展示小组成果,评委们基于参赛队伍的汇报提出相关问题并予以指正。答辩的过程,是对税法条文、税收实务知识的重新梳理,更是一次财税相关技能、综合能力“大阅兵”。我院参赛选手理论结合实际,积极应答,周密配合,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学思并举、沉稳从容、积极阳光的良好青春风貌。

13530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凭借优异成绩冲出重围,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并获得由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颁发的“36家税务师事务所《免试入职通知书》。

2F9E6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本次大赛,不仅进一步深化并延伸了同学们对税收实务知识的认知、提升了个人综合能力,更培养了学生们“为集体而战”的强烈集体荣誉感。同时,通过与全国其他院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帮助学生们见贤思齐,提升思维广度、拓宽发展视野,继续坚定学科自信和专业认同感、归属感。此次比赛,也对学院日后的教学及人才培养给予启示:顺应市场需求,提高综合素质;在夯实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强化税务专业技能培养。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