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王可薪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D12D

王可薪,女,21岁,陕西省渭南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天津市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现就读于我院财政学专业1701班,历任财政1701班班长、院学生会副秘书长、院学生党校宣传部副部长、院合唱团团长、院学生党校校长等职务。她从未放弃对生活的热爱、积极乐观面对一切困难,始终用行动诠释对家国社会的感恩,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2020年10月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38CCE

在逆境中磨砺坚强意志从小到大,父母教育她要“知恩图报”,成长为懂得感恩的社会栋梁,回馈党和国家给予的关怀和爱护。她不负所望,始终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大学期间,高度的自我要求让她能够更加锤炼自我,乘风破浪。她一直进行校内外兼职实习,坚守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立志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感恩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并带动更多的青年学子走上这条青春报国之路。

1CA9B

在行动中彰显感恩情怀她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服务家乡、心系群众,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能将这份爱的温度传递下去,让社会更具温情。大学以来的四个寒暑假她都有效利用起来,参与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村镇脱贫致富,协助开展渭南市人民代表大会等多个会议,被渭南市临渭区政府评为“优秀见习生”。

125DD

公益志愿的路上,她从未停止脚步。大学以来,参与秦岭环保、关爱留守老人等志愿活动,并为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赛会志愿者;主动定期进行献血,现累计献血1900ml,参与造血干细胞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我国病患治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她切身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良好基础。2020年度荣获“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的荣誉称号。

1B159

在奋斗中不忘学生本色她将行动力转换为科研能力,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带领组员前往陕南山区贫困县进行实地采访调研,其项目《两河乡地区精准扶贫产业项目的困境与发展路径创新——基于SWOT上的研究》荣获华为杯“知行”调研大赛三等奖。通过与镇长和扶贫产业工作人员的交流学习,她更加明白基层干部们的艰辛与坚守、使命与担当,这也在她的心里埋下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种子。

10073

在实践中掌好思想之舵她跟随青马队伍探访中国共产党思想的形成之路。跟随青马工程的实践队伍下乡前往天津市宁河区苗庄镇政府协办苗庄镇人民代表大会、镇领导干部述职会议等并进村协助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她将理论联系实际,根据时政热点和所学理论,参与制作《疫情“大考”与天津“答卷”—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思政微课,并获思政课大赛一等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将以“大学生自强之星”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倍加刻苦、顽强拼搏。相信在国家社会、学校的共同关怀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天财学子不懈奋斗,与学校共成长、与天津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电 话: 022-88186266 传 真:022-88186266

地 址: 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邮 箱:caishui@tjufe.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